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稿源:津云   编辑:李若怡   2020-01-19 13:18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天津市民生工程兑现情况“回头看”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天津市2020年20项民心工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体现了深沉的历史忧患、责任担当,充分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自我革命的政治品质,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市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刻认识到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和发展的内在需要,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二是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清醒看到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三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四是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监督,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五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六是压实各级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七是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强化监督专责,勇于横刀立马,做忠诚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真监督、敢监督,切实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主体任务,推动全民学习、全民武装、全民信仰、全民实践。要创新宣传形式手段,积极利用网络新型媒体,充分宣传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的扎实实践。要严把政治关口,牢牢守住舆论阵地,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认真督查《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制度法规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制度在天津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开展民生工程兑现情况“回头看”,是检验民生工作实效的有力举措。对于发现的问题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动真碰硬加以整改,确保兑现民生承诺。实施2020年20项民心工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以更加扎实务实求实的作风推动实施,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彧 于春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