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如厕难 “三步走”彻底解决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20-01-19 11:08

584245_ligang_1579182613730@@82635@@ 拷贝

津滨网讯 1月15日,新一期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电视问政类节目《现场问政》在滨海1频道、“津滨海”客户端及滨海发布微信等平台同步上线播出。本期节目继续围绕“向群众汇报”这一主题,聚焦由东沽农贸市场无公厕引发的一系列问题。昨日,记者从大沽街获悉,自节目录制后,大沽街高度重视此情况,立即采取行动,现已对相关问题启动整改。

临时措施应对 如厕不再难

“走,上厕所。”“哪有厕所?”“社区居委会啊。”……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东沽农贸市场,在门口就碰上两个商贩搭伴上厕所。

在市场正门右侧的醒目位置,贴着一张蓝底白字的通知,上面写着“为解决东沽农贸市场无公共卫生间如厕难问题,在相关单位建设公共卫生间未完工前,市民可就近到和美苑社区居委会、和盛苑社区居委会一楼公共卫生间如厕”, 并附有两个社区居委会的位置示意图,落款日期为1月10日。

记者从地图上看到,其中和美苑社区居委会与东沽农贸市场相距不足100米,这对于市民和市场商贩来说相当便利。

记者在和美苑社区居委会看到,时不时就有前来使用卫生间的市民和商贩。“这可太方便了,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听到记者的采访意图,商贩杨紫淇连连点赞。她告诉记者,原先她颇受“如厕难”困扰,每次都要回到附近的家中方便,一来一回就要十几分钟,赶上购物高峰,生意都受影响。

社区居委会就在附近,为何之前没有想到来这里?面对记者的追问,杨紫淇说一来是不知道是否对外开放,二来是不好意思打扰社区正常办公,“最近社区的工作人员走进市场宣传,我才知道居委会里有卫生间可以用。她们很热情,我们很感动。”

大沽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直都是对市民开放,但宣传的力度还不够,很多群众不了解。从《现场问政》节目录制后,大沽街就加大“向群众汇报”的力度,在东沽农贸市场和附近两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醒目位置张贴了通知,引导市民、商贩就近如厕。

“三步走”彻底解决“如厕难”

据了解,《现场问政》节目录制后,1月7日,大沽街就启动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并于1月9日组织召开了由区城管委、经开区规国局、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天津海河下游开发有限公司参加的专题协调会。通过协调会上的沟通、研究,目前已基本确定了彻底解决东沽农贸市场无公共卫生间问题的“三步走”方案。

大沽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资源是第一步;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在市场周边安放移动式卫生间作为过渡,目前已着手开始市场调研;第三步,天津海河下游开发有限公司计划在2020年5月至10月间,对东沽农贸市场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其中就包括在市场内部建设公共卫生间。届时,如厕难问题将随之彻底得到解决。

昨日记者在东沽农贸市场周边走访时发现仍存在个别人随地大小便的情况。对此,大沽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将对附近的卫生死角进行一次彻底的整治、清洗,同时加强扫保频次。目前,街道已经约谈东沽农贸市场管理方,要求其加强对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和随地大小便等问题的监管,疏堵结合,解决“如厕难”引发的一系列问题。记者 张智 摄影报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