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再建一所幼儿园 近期将开工建设2020年年底竣工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1-15 17:46

1579073153096071464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记者从生态城建设局了解到,日前生态城57#地块幼儿园设计方案编制完成。该方案充分考虑幼儿生理、心理及行为特征需求的同时,融入海绵城市概念和绿色建筑理念,旨在将幼儿园建设成一座生态环保、充满科学童趣的校园。按照计划,该园近期将开工建设,今年底将竣工。

记者了解到,57#幼儿园项目位于中生大道东侧,静湖南路南侧,总占地面积5396.6平方米。幼儿园主体建筑位于场地中央,沿北侧道路平行布置,呈C字型,围合出室外活动区。建筑整体造型简约,地上3层,地下1层。在办学规模上,规划初步设定12个班,平均每班30人。投用后将满足亿利生态岛周边学龄前及适龄儿童的入园入学需求,进一步完善生态城教育服务体系。

幼儿园以绿色课堂为设计理念,力求通过设计为孩子们创造生动真实的自然课堂。设计师将生态绿化、特色树池、海洋主题班级活动场地贯穿在幼儿园整体设计中,由北向南形成“领航夹板”、“岛屿探索”、“蓝色海洋”三大主题。俯视校园,孩子们仿佛置身在“蓝色海洋”之中,可以亲近自然、徜徉“海洋”。为提升园区节能环保性能,幼儿园还将海绵城市与绿色建筑技术充分融入到园区建设之中。一方面,幼儿园综合考虑整个园区实际情况,对雨水进行渗、滞、蓄、净、用、排、打造整体化的海绵园区方案。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