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让群众吃上放心肉放心菜放心果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20-01-13 11:05

津滨网讯 还有十几天就是春节了,新区的年味儿越来越浓,市民的年货采购也逐渐进入高潮。新区节日商品是否供应充足,价格是否平稳,中央储备肉是否已经投放市场,这些事关百姓民生的大事牵动着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的心, 1月11日一早,张玉卓就深入海安里菜市场和华润超市黄海路店,详细了解新区节日市场供应情况。

适逢周末,居住在海安里菜市场周边的百姓都纷纷前来采购。张玉卓分别来到蔬菜、海鲜、肉类、水果以及熟食区域,与摊主攀谈,询问进货渠道、节日期间销售、农产品存储情况。张玉卓还来到位于市场内部的食品检测室,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检测流程,是否发现不合格产品批次等情况。张玉卓说,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天字号”的头等大事,我们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张玉卓强调,现在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两周时间,食品需求旺盛、流通量大,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多发的敏感阶段,市场监管部门要设立更高标准,配备专业人员,做到检验检测深化精准。要注重防范,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让新区百姓吃上放心肉、放心菜、放心果。

在华润超市黄海路店,包装精美的年货、大红的灯笼福字,都衬托出一派欣欣向荣的节日景象。张玉卓来到中央储备肉专卖区,详细了解投放和销售情况。目前新区不少大超市都开设了中央储备肉专卖区,价格也十分亲民,不少市民都前来采购。张玉卓强调,节日期间要加大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保障力度,防止火灾和踩踏事故,让新区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领导邓光华、夏青林参加。记者 徐晶晶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