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储备肉投放啦!丰富保障滨海新区节日市场供应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1-11 19:28

津滨网讯 (记者 赵贤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月9日称,第六批中央储备冻猪肉开始市场投放。记者从新区商促局了解到,为了保供稳价,华润万家已开始在新区泰达店、河北路店等超市门店,限时限量投放中央储备猪肉,价格为15.8元/斤,比菜市场的猪肉价便宜不少。本次储备猪肉预计投放到15日。

记者在华润万家泰达店柜台前看到,不少市民们正在选购刚刚开售的中央储备猪肉。切割、称重、包装……三四位销售人员配合默契,工作熟练,尽可能减少市民等候时间。“我们店每天投放1000斤左右猪肉,市民们购买热情非常高,超市8点正式开售,现在只过了两个小时,就销售了200余斤,销售额3000余元。”华润万家泰达店相关负责人表示。

因为价格低、品质好,冻猪肉在新区各华润万家销售点都很抢手。“这些肉品看上去品质很好,价格便宜还放心。像我买了一块后腿肉,5斤多,花了80多元。”正在选购的市民杨女士高兴地说。

新区商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商促局也将实时监测猪肉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密切关注价格市场波动,当波动异常时也将上报市级商务部门,做好猪肉应急储备投放,保障新区节日期间猪肉市场供应。

据了解,国家储备肉是指国家商务部在全国各省市设置的活猪储备和冻肉储备,分为中央储备和地方储备两部分,是应对突发事件、平抑肉价波动的重要手段,目前向市场投放的是第六批中央储备冻猪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