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公安局主动靠前 用真情服务解决群众难题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1-11 11:11

津滨网讯 2019年,按照区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专项治理问卷调查活动征集问题意见交办会议工作要求,滨海新区公安局结合反馈的问题迅速组织各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对照列表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走访落实。前不久,将困扰了中塘镇中塘村中花园北里小区700余名居民的户口问题在走访服务中圆满解决,赢得群众连连称赞。

实实在在帮居民解决问题

中塘镇中塘村中花园北里小区自2008年入住以来,由于历史原因始终无法办理区域地名,小区的700余名居民不能在该小区正常落户,给群众生活和社区管理带来诸多不便。村民张大爷家有三个儿子,老大结婚分家单过后,老两口和两个小儿子的户口一直都保留在平房的户口本上,如今两个小儿子都面临结婚生子,这分户问题就成了燃眉之急。

“大走访”“大服务”活动期间,中塘派出所副所长窦永胜、社区民警张建喜与中塘村委会围绕中花园北里小区问题建立临时工作组,分工协作,通力配合,多方协调,在市局人口管理总队、市规自局新区分局、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在去年10月份为该小区成功申请了地名证,并第一时间申请增加了户口地址街路项。第一时间收到通知的张大爷连声感叹:“现在可以分户了,困扰我们一家的心病终于解决了!”

1月3日,在中花园北里小区3号楼王吉英奶奶家,老人一见到张建喜,便亲切地拉着他连声感谢。老人告诉记者,女儿三口和他们老两口的户口在老平房同一个户口本上,天天盼着中花园北里小区落户问题早点解决,如今终于如愿以偿了。

不久前,中塘村党委、村委联名给中塘派出所送来一封感谢信,代表全村党员和村民对该所在此项工作中的积极努力和热情服务表示衷心感谢。“能实实在在地帮助居民解决问题,这是我作为社区民警的最大价值。”面对百姓的声声感谢,张建喜诚挚地说。

出台更多便民利民举措

据了解,2019年,区公安局结合区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聚焦新区经济发展大局和民生服务热点问题,坚持企业项目发展到哪里、群众需求出现在哪里,公安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不仅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还创新建立了“服务动车靠前号”服务机制,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截至目前,专项治理问卷调查征集的交通管理类、治安管理类等方面的百余个问题中,群众反映的车辆乱停乱放、交通信号灯不合理、交通标识不清、违规养犬、群租房扰民等问题都已得到满意解决,与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的智慧平安社区创建工作已基本完成,部分正在解决中的难点问题也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通过这次反馈问题的集中攻坚,我们解决了一批老百姓身边的焦点问题。老百姓的问题,没有小问题,只看你重不重视;老百姓关注的问题,没有难问题,只看你用不用心。我们每解决一个问题,老百姓就能更深体会到民警的工作热情,就能更进一步感受到生活变好。”区公安局政委刘永安告诉记者,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也看到了区公安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完善和加强。2020年是新区公安的规范年,公安部门将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健全公安工作机制,出台更多便民利民举措,把为民服务各项工作抓到实处、抓出成效。记者 杜红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