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险胜中国台北队 提前锁定奥运资格赛四强

稿源:人民网   编辑:刘阳   2020-01-09 15:05

原标题:中国男排险胜中国台北队,提前锁定奥运资格赛四强

 

  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男排资格赛8日在广东江门迎来第二个比赛日,昨日取得开门红的中国男排今晚对阵中国台北队。经过五局鏖战,中国男排以总比分3比2险胜,提前锁定奥运资格赛四强席位。

  在去年9月份结束的亚洲男排锦标赛中,中国男排曾以1比3负于中国台北队,遗憾获得第六名。不过,当时张哲嘉和戴卿尧并未参赛,中国队不是最强阵容。

  此役,张哲嘉和戴卿尧披挂上阵,但主力二传手詹国俊却因伤无法出战,导致中国男排串联不流畅,首局遭遇全场压制,各方面数据都较中国台北队差距悬殊,光是进攻端就输给对手整整6分。

  虽然中国男排紧接着扳回一城,甚至没能让对手上20分,但中国台北男排也不甘示弱,以两分的优势拿下第三局。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中国男排绝地反击,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中国男排苦战五局获得两连胜,携手伊朗男排提前一轮晋级亚洲奥运资格赛四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江川41扣26中、两次拦网成功,独得28分,蝉联全场得分王。

  本次奥运预选赛只有夺取冠军的球队才能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明晚,中国男排将与同样两胜的伊朗男排争小组头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