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主教练撂狠话 打奥运资格赛不依赖主场优势

稿源:人民网   编辑:刘阳   2020-01-09 15:05

原标题:中国女篮主教练撂狠话,打奥运资格赛不依赖主场优势

中国女篮备战奥运资格赛丝毫不敢放松。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18轮WCBA联赛刚刚结束不久,15名女篮国家队队员便马不停蹄前往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报到,为了备战2月6日至9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中国女篮全队丝毫不敢放松。

1月8日下午,在中国女篮公开训练课的场边,“备战奥运,冲刺东京”的标语清晰可见,倒计时牌上的“29天”也在时刻提醒大家,距离最终的奥运资格赛只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大家必须分秒必争,争取届时拿到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按照赛程安排,2月6日至9日,中国女篮将在佛山先后交手西班牙队、英国队、韩国队3个对手,4支球队中的前3名可以晋级东京奥运会。

在外界看来,中国女篮可以轻松锁定一张奥运门票,但主教练许利民显得非常谨慎,“西班牙是世界杯第三名,在这个小组实力高出一筹,英国队是欧锦赛第4名,实力同样非常强大,韩国队刚在第二窗口期赢了我们。”

许利民表示:“联赛刚刚暂停,我们的集训只有一个月左右,时间比较短,完成任务的难度非常大。我们要充分做好各方面的困难准备,立足于把每场比赛打好,把我们的训练水平体现出来,把球队的风格特点打出来,不给自己留遗憾。”

2月初的奥运资格赛,中国女篮将坐镇佛山的主场,在许利民看来,所谓的主场优势是双刃剑,有利有弊,“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我们都要做好自己,不依赖主场优势,把主场当客场来打,立足于拼每一个小组赛对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