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蛋之后仍晋级 王蔷关键时刻做了这个调整

稿源:人民网   编辑:刘阳   2020-01-09 15:05

原标题:吞蛋之后仍晋级,王蔷关键时刻做了这个调整

WTA深圳公开赛8日继续女单第2轮争夺,4号种子王蔷6比4、0比6、7比6(5)险胜白俄罗斯球员萨斯诺维奇晋级8强,她也是女单签表中仅存的中国球员。

现世界排名第28位的王蔷是如今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本周在深圳,王蔷以4号种子出战,首轮送蛋横扫贾巴尔。没想到的是,王蔷第2轮尴尬吞蛋。

面对白俄罗斯球员萨斯诺维奇,王蔷6比4先下一盘。不过第2盘王蔷状态全无,0比6吞蛋。决胜盘,王蔷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在抢7中以7比5险胜对手,她也是女单签表仅存的中国球员。

“第1盘打得很顺,第2盘开始她打得更有进攻性,给我造成了很大威胁。我可能有一点冬训后遗症,就觉得自己很有力量,想在那边发力跟她相持。”王蔷赛后透露一直到决胜盘1比3时,自己觉得一定要改变一下,不能再跟对手硬拼力量,“教练上来后告诉我多打她正手,他说你可能会需要15分钟,但你不要放弃,一直进攻她正手,之后就能赢下这场比赛,他给了我很大信心。”

打了两场比赛,王蔷已经感受到了新赛季首站比赛的困难,“每年最难打的一站可能就是第一站比赛了,所以我就拿这站比赛当澳网的热身赛来打,尽可能把冬训练的东西融入到比赛中去。”

王蔷直言两个月没打比赛,对赛场并不是那么熟悉,她希望能通过深圳公开赛找到比赛的感觉。

王蔷8强赛对手是5号种子亚历山德洛娃,后者今天稍早7比6、6比1淘汰中国球员彭帅。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也是彭帅34岁生日,遗憾未能用一场胜利来做生日礼物。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