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大参与实施北斗项目 首架“北斗”运输机执飞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洁珊   2020-01-06 08:38

由中国民航大学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和国航联合负责实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运输飞机应用示范项目”,即利用北斗短报文通信功能实现对航班全球定位与追踪近日取得重要阶段成果。首架装有北斗设备的波音737-800于去年12月25日执飞从北京至新疆喀什的CA1897航班,实现了基于北斗的运输飞机全程定位和追踪。

据了解,此次飞行中,中国民航大学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航空器全球追踪与监视技术研究中心的教师团队承担了航班追踪数据全程分析与性能评估工作,采用的数据包括航班经纬度、高度、时刻、剩余油量、航向等,结果表明北斗定位追踪系统可以在飞行全过程全天候进行追踪,飞行航迹完整,系统稳定可靠。整个示范项目将于2020年全部完成,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将为我国后续批量加改装北斗系统提供技术、数据支持,对提升我国民航安全监控水平、早日实现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航班全球追踪监控体系奠定重要基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