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天津最高气温达到峰值 周末阴天或有雨雪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白璐   2019-12-13 14:40

西北风前天来去匆忙,虽然前天津城气温只是略有下滑,但是昨天清晨,天津的气温全线下跌,城区的最低气温-6℃至-7℃,北部蓟州、北辰的最低气温-9℃或-10℃了,再次创出下半年气温的新低。今天,津城气温逐渐回暖。未来几天,我国南方地区气温一路向暖,华北地区包括天津在内,气温有起有落。

12日,天津晴空万里,阳光和煦,蓝天白云,仍然有些西风,风力比起前天减弱了不少。“越是晴朗的好天气,辐射降温和辐射升温的速度也会越快。昨天清晨,天津整体气温普遍偏低,全城气温跌破冰点,北部最低气温北辰区、蓟州都在-9℃至-10℃,宝坻-8℃多。”气象专家解释。13时,市区户外气温3.4℃,空气相对湿度12%,能见度27.6公里,西风1级;15时,户外气温超过了5℃。

未来几天,北方地区的天气还算是“冬天”的天气,可是南方地区的天气却有些晴暖异常。未来两天,气象预报显示,我国大部地区雨雪稀少,天气晴朗,南方地区升温迅速,东北地区也开始回暖了。未来几天,南昌的最高气温均在25℃至26℃左右,东北最高气温也升至2℃以上了。网友们发问:“这难道是一个假冬天吗?”

“就是因为最近冷空气太弱了,对于气温几乎没有影响力。天津13日的最高气温也将升至8℃左右了,南方最高气温普遍超过20℃了,简直就是夏末秋初了。江南和东北地区偏暖最明显,15-17日前后,部分城市气温可能比常年同期偏高8-12℃。从天津情况来看,13日的气温有可能是近期的最高点了,之后受弱冷空气影响,周末气温稍有回落。双休日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最高气温保持在5℃至6℃,最低气温-1℃,14日多云,15日转阴天,15日夜间到16日,或有雨夹雪,气温再度下跌。”气象专家介绍。

13日,晴,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1℃至8℃。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