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近七成接种门诊双休日也能打疫苗

稿源:今晚报   编辑:白璐   2019-12-13 14:37

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方便家长带孩子接种疫苗,目前本市近七成接种门诊已提供双休日服务。

目前,本市共有儿童预防接种门诊270余家,覆盖全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其中共有182家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提供双休日接种服务,占到全部门诊的67%,其中“全人群全疫苗品种”双休日开诊的共计150家,覆盖本市所有行政区域。

九价宫颈癌疫苗是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简称HPV疫苗,属于进口自费疫苗。2018年11月,本市完成了九价HPV疫苗的集中采购,2019年1月正式在本市154家预防接种门诊开展预约接种。目前,九价HPV疫苗由于其生产企业产能不足和进口疫苗审批手续等原因,全国各地均处于短缺和断货状态,本市预防接种门诊最长预约时间已安排至明年的第一、二季度。九价HPV疫苗接种年龄为16至26岁,对于在此年龄段想预约接种的市民可尽快在辖区相关接种门诊预约接种。

同时,本市供应的二价和四价两种HPV疫苗供应均较为充足。市卫生健康委专家表示,接种HPV疫苗是宫颈癌的一级预防措施,但并不能够完全取代宫颈癌筛查,一般30岁以上女性,建议采用细胞学和HPV联合筛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