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特色拉面走进新区机关食堂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邵华   2019-12-06 06:25

津滨网讯 12月3日,记者来到滨海新区国泰大厦3楼餐厅,在回民用餐区,见到了甘肃省张家川县的李青云、杨发妹小两口。他们穿着干净整洁的工服,正在制作原汁原味的兰州拉面。等待的人排起了长队,纷纷称赞拉面成为食堂里最受追捧的美食。

李青云告诉记者:“在区人社局的大力帮助下,我和妻子来到新区工作快两个月了,感到十分幸福。这边的工作环境非常好,待遇上包吃包住,扣除五险一金后拿到手有5000多元的工资,比在老家强很多。我们要努力工作,让拉面成为自己的‘致富面’‘小康面’,并带动更多亲友、乡邻来新区就业,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

今年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张家川县31名建档立卡的拉面师傅于当天抵达新区,并陆续走进多个机关食堂,开始了自己的脱贫致富之路。

据了解,今年6月份,区人社局与区商务投促局、各开发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联合,遵循精准帮扶、分类施策的基本原则,聚焦“拉面经济”,开始筹划“张家川特色拉面进新区机关食堂活动”。“由于滨海新区结对帮扶的合作市、张家川县均为少数民族地区,受语言、饮食、宗教信仰等因素影响,外出就业意愿不强。”区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针对此类问题,他们积极宣传新区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开展就业扶持政策宣讲,激发就业增收的主观能动性和外出转移就业的积极性。为落实好特色拉面进新区活动,副区长张国盛率队赴甘肃和青海调研对接,区人社局牵头协调各开发区管委会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设了11个张家川特色拉面窗口,并组成联合工作组,与张家川县人社局深度对接,逐一走访张家川县10镇5乡,用近十天时间落实输转劳动力来津就业等指标,最终实现张家川县31名拉面师傅和30名企业招录员工成功来津就业。此外,区人社局还与区扶贫协作办研究制定了《关于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在新区就业人员管理服务意见》,使其能在新区享受免费住宿和饮食,并在缴纳社保基础上到手工资不低于5000元,全力营造拴心留人的工作生活环境。 记者 尹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