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邵华   2019-12-06 06:23

津滨网讯(记者 王建喜)12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观看市纪委制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片《初心之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四个亲自”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落实落细。要坚持以强化监督为重点,不断规范权力运行。加强行政权力监督,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严格审计、执纪和效能监督,紧盯政策落实、权力运行、财政资金、重大项目、自然资源资产等重点领域,压缩权力寻租空间。严格依法行政,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强化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等工作。推进政务公开,促进公共权力透明、规范运行。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扎紧拒腐防变的笼子。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决堵住风险漏洞。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督促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严以用权、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全面落实审计监督制度,强化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审计监督,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违规必究。要坚持以查处问题为核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聚焦“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低保救助等重点领域,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把扫黑除恶和反腐败结合起来,坚决铲除社会“毒瘤”。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自觉树立良好家风,绝不允许搞特殊和例外,坚决杜绝以权谋私。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