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村主体结构提前28天全部封顶

稿源:人民网   编辑:刘阳   2019-12-04 15:59

原标题:北京冬奥村主体结构提前28天全部封顶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张骁)记者3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冬奥会重点工程——北京冬奥村人才公租房项目(下称北京冬奥村)主体结构提前28天全部封顶。项目后续将进行外幕墙、机电工程、内部装修施工,预计2020年底实现基本完工。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城区场馆建设处副处长陈剑雄介绍,北京冬奥村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奥体文化商务园区内,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由20栋13层至17层的住宅楼组成。北京冬奥会赛时,北京冬奥村将为各国和地区参赛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住宿、餐饮、医疗等保障服务,赛后将作为北京市人才公租房,面向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人才配租。

  北京冬奥村项目由北投集团投资建设和运营,北京城建集团和北京建工集团施工。北投集团工程总监曹峰介绍,北京冬奥村按照世界健康建筑金级标准设计,通过落实空气、水、光等10方面建设策略,可为居住者提供健康、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建成后将引领我国健康社区发展方向。

  同时,“绿色办奥”理念贯穿北京冬奥村建设过程。“在保护环境方面,项目采用减少现场湿作业的装配式建造;基于BIM技术统计和分析,选取低碳建设材料和设备;利用能耗监控平台,对园区和建筑运行中的碳排放进行统计管理。在能源利用方面,项目采用高效围护结构,将北京冬奥会赛时医疗用房打造成超低能耗建筑;利用可再生能源提供的生活热水比例将超过70%。”曹峰说。

  据悉,北京冬奥村交通便利,距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国家体育馆等约2公里,距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约4公里,距新建竞赛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20多公里,运动员可从冬奥村乘坐班车快速到达场地。赛时,北京冬奥村还将覆盖5G信号。

  “北京冬奥村是官员和高水平运动员聚集的区域,也是展示中国发展成果和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其建设过程倾注各方心血,备受关注。”参与北京冬奥村选址、设计、建设工作的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总体规划处副处长桂琳表示,希望各参建单位继续精诚合作,完成后续建设任务,为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做出新贡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