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阳:感谢泰达,祝福泰达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19-12-01 18:39

津滨网讯 (记者 陈彤)中超本赛季最后一轮,泰达队主场2:0取胜重庆斯威队,这是“老队长”曹阳的退役之战。曹阳再次臂缠队长袖标首发出场,踢满90分钟,打进一粒点球。补时阶段到来之际,曹阳迎着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被郭皓替换下场。

本赛季曹阳淡出了主力阵容,今天下午的比赛,是他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同时也是职业生涯最后一次首发。从2000年9月24日,他第一次代表泰达队,在客场与深圳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完成了泰达首秀,到今天,曹队长完成了他职业生涯的第425场比赛。

比赛开始之前,俱乐部为曹阳举办一个简短而有纪念意义的退役仪式,作为献给这位已经成为传奇的津门老将的礼物。俱乐部把一件印有“425”号的纪念球衣送给曹阳。曹阳的职业生涯,随泰达得过足协杯冠军,联赛亚军,杀入过亚冠16强。赛后,曹阳站到球迷看台前长时间地挥手告别,合影留念,看台上是热情球迷们的恋恋不舍,各式各样的曹队巨幅画像在看台上舞动,上面写着温情满满的话语——致敬曹阳,曹队辛苦,带刀后卫,终身蓝白,一生一队,一人一城……

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在本场比赛前也特别提到,“希望队员们能把胜利送给即将退役的曹阳。”施大爷如愿以偿。

第65分钟,曹阳把一粒点球送进了重庆队大门。曹阳代表天津泰达队踢了19个赛季,贯穿了20年,在16个不同赛季都有进球,一共打进57个进球,无愧中国足坛“带刀后卫”的称号。施蒂利克说:“进球就是收获的果实,曹阳今天的进球是队友们一起努力的结果。对于曹阳来说,这是完美的退役之战,球队取得了好成绩,他也打满了90分钟。”

走下赛场的曹阳,再次深情表达谢意,他说:“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祝福,感谢泰达俱乐部和球迷们多年的支持。我相信我们泰达的明天会越来越好。又走过一个赛季,不光是我们的俱乐部,我们的工作人员、教练团队,我们的球员,包括我们的球迷,都非常不容易,取得今天的成绩是理所应当的,我也希望我们的未来有更好的成绩。”

对于退役后的安排,曹阳表示,应该不会离开足球,但具体工作内容还需要跟俱乐部领导进一步沟通,会尽量服从领导的安排,为泰达队,为天津足球尽一份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