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法机关首个自主可控区块链应用平台 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上线

稿源:北方网   编辑:李若怡   2019-11-28 17:40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由市检察院自主研发的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市检察院与市高级法院、市监狱管理局减刑假释办案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该平台是全市政法机关推出的首个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应用平台。

据了解,过去检察机关在办理服刑人员减刑、假释案件时,往往需要派驻检察官把纸质卷宗从监狱带到机关,再建案卡、录信息,既不安全,又增加了办案人员大量的事务性工作。现在,只需要监狱管理局通过政务网把业务数据包传输到检察机关办案平台,即可实现数据共享。同时基于区块链技术,所有传输数据全部加密、全程留痕,而且不可否认、不可篡改,确保了案件办理过程中数据流通的安全性、真实性和完整性。

据悉,此次上线运行的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使市高级法院、市检察院、市监狱管理局各自独立的办案系统连成一体,开创了减刑假释网上报送、网上办理、网上监督、远程视频庭审全新办案模式。(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