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到青年心中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若怡   2019-11-28 14:41

宣讲的意义就是要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什么样的宣讲方式能够吸引人,让听众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

为了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团市委遴选了一批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天津青年五四奖章”、首届天津创新(创业、创优)能手组建市级“青年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昨日,首场宣讲会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开讲,能够容纳上百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与入冬的天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里热潮涌动。

5名宣讲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在制度保障下,天津青年学习成长的故事,分享在制度优势中,天津青年投身改革实践,青春建功新时代的行动与梦想。台上充满激情、声情并茂的宣讲,与台下一张张充满活力的青春面孔交织在一起,汇聚起来的是奋进的力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基本遵循,祖国是根,我是叶,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中国梦也是我的梦,也伴随了我的青年时代……”天津艺点意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巩书凯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当全国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时,巩书凯辞掉了“铁饭碗”,走上了创业路,“感谢国家为青年‘有为’搭建广阔舞台。”巩书凯将目光投向了互联 网,“创业的路是艰辛的,但我不是一个人在奋斗,给我底气的,除了年轻和创意,还有国家高速发展的经济态势、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惠及青年创业的各项扶持 政策。”

在政策红利的推动下,巩书凯创办 的公司成为我市首家完成融资的“互联网+”创意服务机构,在全国设立9家分公司,员工发展壮大到800余人。“如果在座的你们要问我,到底是什么力量让我 快速前行,我想说,是这个伟大的时代,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部署举措,再次提振了我们创业者的信心,青年创业者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 刻,让我们有底气,也有信心乘着国家发展的快车,实现更大发展。”

“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小切口”彰显“大主题”,巩书凯用接地气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坚定文化自信,让河西区文化馆副馆长李孝辉从兴趣到立业,从默默地汲取文化知识的养分到从事群众文化事业; 因为制度体系的不断完善,不仅让国家医疗水平有了显著提升,也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刘爱峰成为骨科专家提供了成长成才的沃土;如何坚 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河头学校教师林茂用坚守回应,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中西医并重”写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让天津中医药 大学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王跃飞备受鼓舞的同时,坚定继续努力奋斗的决心,也激发了学医学子以医报国的鸿鹄之志。

在不知不觉中,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会接近了尾声,带着新收获、新启示,聆听者踏上了新的奋斗之旅。作为天津“青马工程”二期学员、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 学生刘恒裕说:“用亲身经历作宣讲,这样的宣讲会‘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把以人民为中心 的理念植入初心,扎根基层,把青春奉献在天津的建设中来。”

据介绍,团市委还将面向区、企业、机关青年等继续开展市级宣讲活动,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到广大青年心中,汇聚起当代青年的强大力量,让青年在新时代谱写壮丽青春篇章。(天津日报记者 韩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