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子院“牵手”中科院大学 首名博士后完成进站考核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19-11-26 21:15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记者从清华大学电子信息研究院(简称天津电子院)了解到,该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作为合作导师引进的首名博士后潘军近日顺利完成进站考核,他将成为清华电子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作为合作导师引进的首名博士后,在清华电子院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从事人工智能伦理领域的研究。

记者了解到,潘军的研究课题植根于人工智能的具体实践,在理论和实践的密切互动中探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融合中的哲学伦理学问题。博士后进站考核组认为研究题目紧扣时代主题,符合时代发展需求,具有较强的理论意义与现实意义,有望取得具有创新性的科研成果。

“清华电子院始终致力于科技成果转化,并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实现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聚集。此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作为合作导师引进博士后,意味着天津电子院在博士后工作站建设上实现了渠道和形式的创新,有利于天津电子院形成人才引进和培养新生态。”据天津电子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潘军博士进入电子院博士后工作站,从事人工智能伦理领域的研究,有助于电子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特别是人机关系领域的研究,对于人工智能学科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