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问政》引发关注热议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19-11-26 14:32

■ 广大网友对该栏目在解决群众难点痛点问题、改进干部工作作风上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好评并充满期待。短短两天,《现场问政》及相关产品全媒体总阅读量超10万,网友评论近百条

津滨网讯 10月23日,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首档电视问政类节目《现场问政》,首期便直击创文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节目在滨海1频道、津滨海新闻客户端、滨海时报微信、滨海发布微信和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后,网友支持、点赞之余,纷纷报料“求关注”。

《现场问政》首期节目聚焦杭州道街“窗改门”乱象和胡家园街3个社区环境脏乱差现象,意在推动解决创文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节目不错,形式也好,督促有力度,媒体监督,我支持。”“真好,有这样的平台滨海的明天会更美好!”“这节目太好了,大港好多地方也该改改了”……记者在津滨海客户端、滨海发布微信、滨海时报微信等平台的网友留言中看到,广大网友对该栏目在解决群众难点痛点问题、改进干部工作作风上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好评并充满期待。短短两天,《现场问政》及相关产品全媒体总阅读量超10万,网友评论近百条。尤其是节目播出后,记者快速跟踪报道相关部门行动和整改时间表,更让市民拍手称赞。

也有不少网友咨询参与栏目的渠道和方式。“‘问政’这个节目好,下能接地气,上能督促政府部门,不搞形式,办实事。”网友“春X月”在对节目给出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就自己关心的东大街地下通道开放及无障碍设施设置问题留言。记者注意到,网友的留言报料中,不光有栏目首期涉及到的“窗改门”乱象和小区环境脏乱差的同类问题,也有不少百姓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尤其是创文攻坚中的重点和难点。网友“王X彬”就报料称寨上街道丽景名苑小区绿化带杂草丛生,业主私自占用公共绿化;车辆停放占用小区道路;楼门安全门禁全部损坏,监控设施不全;小区不文明养犬现象较严重等等。此外,还有网友陆续留言反映了交通违法乱象、私自安装地锁、绿化修复等等创文相关问题。

“该栏目是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首个全媒体发布的舆论监督类新闻产品,是借助媒体融合发展优势,对发挥党媒问政辅政的独特作用、推动全区重点工作开展、搭建党和群众连心桥进行的一次有益探索。”新区融媒体中心相关栏目负责人表示,市民留言反馈的问题,融媒体中心有关部门将会集中梳理汇总,并对其中有价值的新闻线索进行筛选核实,再根据实际情况转给《现场问政》栏目组或中心其他平台记者跟进报道。

有意报名参与节目的读者和网友,可以通过在津滨海新闻客户端、滨海发布微信、滨海时报微信、滨海发布微博等平台留言或者通过滨海时报微博私信通道留下自己所关注的问题及联系方式。情况属实的将有机会被邀请到节目录制现场,与相关部门面对面,就关心的问题现场问政。记者 杜红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