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成“海归”创新创业高地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严玉霞   2019-11-23 09:20

■ 当选“突出贡献企业”的企业分别是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博益气动股份有限公司、方恩(天津)医药发展有限公司、恒拓开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家企业

■ 纤瑟(天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云端智航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

■ 天津开发区留学生创业园始终将引进海外人才及留学生创新创业企业并为其提供全方位孵化服务作为核心工作,目前园区已聚集近200家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留学人员企业

津滨网讯 (记者 张文弟 )近日,在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25周年座谈会暨第20届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网络年会上,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公布“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25周年‘突出贡献企业’”评选结果,来自天津开发区留学生创业园的6家企业入围。

培育一批高水平留学人员企业

记者了解到,当选“突出贡献企业”的新区企业分别是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博益气动股份有限公司、方恩(天津)医药发展有限公司、恒拓开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家企业。此外,本次会议还授予33家企业“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称号,来自天津开发区留学生创业园的纤瑟(天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云端智航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作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历经25年探索与实践,建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孵化体系,培育出了一批具备自主创新能力、国际竞争实力和社会责任担当的留学人员企业与企业家,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提供全方位孵化服务

据悉,本次会议由科技部、教育部、人社部、致公党等单位共同指导,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主办。会议对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25年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开展了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25周年“突出贡献个人”和“突出贡献企业”评选活动,表彰和树立一批在我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创建与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园区先进工作者及优秀留学人员企业,并对未来留学人员创业园创新升级路径和举措进行了研究与探讨。

据了解,天津开发区留学生创业园成立于1996年,作为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一核四园”之一,已连续多年在市级考评中获评优秀等级。天津开发区留学生创业园始终将引进海外人才及留学生创新创业企业并为其提供全方位孵化服务作为核心工作,目前园区已聚集近200家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留学人员企业。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