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霖:“周尔文”比“大仁哥”更暖

稿源:人民网   编辑:刘阳   2019-11-22 09:54

原标题:陈柏霖:“周尔文”比“大仁哥”更暖

陈柏霖(左)表示和张天爱合作很好玩。

这一次,“大仁哥”变身高冷学霸。

由陈柏霖、张天爱等主演的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剧集以“鳄鱼与牙签鸟”的共生关系来比喻男主角周尔文(陈柏霖饰)和李南恩(张天爱饰)的共生爱情。曾以暖男“大仁哥”圈粉无数的陈柏霖,此次在剧中颠覆形象出演高冷学霸。近日,陈柏霖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这个角色比较大的挑战是,“我没有演过功课那么好的学霸,也没有演过个性那么夸张的,最主要的是需要讲法语,感觉还蛮难的。”至于接演“周尔文”是为了摆脱“大仁哥”标签的疑问,陈柏霖则笃定表示,“周尔文会更暖。”

自认没演过个性那么夸张的学霸

2011年《我可能不会爱你》播出的火爆,让不少观众至今一见陈柏霖,还是会忍不住喊一声“大仁哥”,这个暖男角色也让陈柏霖在《蓝色大门》之后又火了一把。不过在最近的新剧《鳄鱼与牙签鸟》中,陈柏霖却变身高冷学霸周尔文。谈及角色,陈柏霖坦言,“不一样的感觉就是我没有演过功课那么好的学霸,也没有演过个性那么夸张的,最主要的是需要讲法语,感觉还蛮难的。”剧中,留学法国维克多尔大学的周尔文一直致力研究“空中花园”生态建筑系统,希望研究成果未来能够运用到国内环境。也因此,剧中陈柏霖的台词涉及不少专业术语,法语零基础的他坦诚,“学习法语非常难,也花了非常多的时间。”

剧中,周尔文以研究至上,对于一切影响研究的人事都不能容忍。比如会为了李南恩弄坏辛苦采摘的仙履兰而大发雷霆。虽然表示这次新角色周尔文会让大家耳目一新,但被问及接演冷酷的周尔文,是为了摆脱大仁哥的标签,陈柏霖则说道,“不是,周尔文会更暖。”随着剧情的进展、周尔文和李南恩感情的推进,周尔文也将展示高冷学霸温暖的一面。

和张天爱搭档感觉一起进了法语夏令营

类比“鳄鱼与牙签鸟”的共生爱情,看似新颖,但从目前已播剧情来看,周尔文和李南恩的爱情还是有着其他爱情剧的套路。两人最初在国内意外相识,之后又在法国偶遇,开始是一见面势成水火的冤家,后来在合住及合作研究“空中花园”项目中擦出火花,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说到这次和张天爱的合作,陈柏霖也笑说,“和天爱搭档蛮好玩的,就像一起进入了法语夏令营的感觉。”反而剧中他所在的“高级动物研究社”的伙伴高木(吴昊宸饰)、余不羁(代云帆饰)、吴所谓(周陆啦饰),基本都是90后演员,要演绎出和他们“融为一体”的感觉也是个挑战。

早前,张天爱受访时则说,陈柏霖私下很温柔、很绅士,“和他拍戏,最大的感受就是他的表演很成熟,通常马上就能入戏。我们一起拍戏感觉还挺神奇的,他自己也说,我们俩在演戏的时候非常合得来,也很顺,一个动作一句台词都能达到对方心里想的那样,所以这一次合作非常顺畅、非常开心。”(记者 蔡慕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