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压实主体责任 确保问题意见办理落地见效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19-11-22 08:37

张玉卓强调

■ 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意见办理工作有力推进、扎实开展。

■ 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条线专业优势,坚持重心下移、服务基层,找准“病灶”、开出“良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仅认账领账,而且及时交账,做到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 要强化各街镇在基层治理中的战区地位,发挥“前线指挥部”作用和“战区主官”优势,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攻坚克难在一线。

■ 要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树立“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查清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的工作理念,真正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保证问题意见办理工作落地见效。

■ 要坚持效果导向,切实将问题意见办理工作抓出实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督促督导,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纪律保障,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津滨网讯 昨日,滨海新区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大走访”“大服务”活动问题意见交办工作会。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金存主持,区委常委、区委秘书长邓光华作部署。

张玉卓指出,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大走访”“大服务”活动为载体,新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全区最基层的村和社区,与一线群众面对面开展座谈、接待信访、征求意见,倾听群众的心里话,了解群众的心头事。这些收集的问题意见都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好问题意见办理工作是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是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意见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推动解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张玉卓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意见办理工作有力推进、扎实开展。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条线专业优势,坚持重心下移、服务基层,聚焦问题意见集中的领域,研究破解普遍反映的问题,找准“病灶”、开出“良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仅认账领账,而且及时交账,做到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要强化各街镇在基层治理中的战区地位,发挥“前线指挥部”作用和“战区主官”优势,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攻坚克难在一线,善于借势破局,借这次问题意见办理之机破解基层治理之困,构建相互协调、运行高效的协同联动机制,推动形成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多部门协同共进的工作格局,着力破解深层次问题。要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立足职责定位,增强主动意识,深入问题意见所在区域和行业进行调查研究,树立“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查清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的工作理念,真正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保证问题意见办理工作落地见效。

张玉卓强调,要坚持效果导向,切实将问题意见办理工作抓出实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督促督导,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纪律保障,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区领导单玉厚参加。记者 徐晶晶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