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塘街迅速清理社区楼道堆物和小广告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19-11-19 11:12

559754_gaozhixiang_1574001579445

津滨网讯 新区电视问政类节目《现场问政》第二期关注报道了北塘街欣雅苑等社区的楼道堆物、小广告等问题。节目播出后,北塘街抓紧行动,针对相关问题加快整改,并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北塘街欣雅苑社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与物业公司分组,对社区各楼栋内堆放的杂物进行清整。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末在家休息的居民比较多,他们挨家挨户给居民做工作,“经过集中治理,楼道乱堆乱放现象已明显改观。一个小时我们共走访了近十户居民,大家比较支持我们工作。一上午从三个楼门内清出各种废弃杂物5车,物业、相关清运公司共派出四十余人参加楼道杂物清整。”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22个楼栋堆物基本清理完毕

欣雅苑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社区今后将举一反三,尽快建立完善相关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巡查作用,将问题集中汇总,由居委会联合物业、执法大队对堆物进行清理,清理前由社区面向全体居民张贴温馨提示和告知单,安排工作人员逐社区逐楼栋系统排查,对发现的楼道堆物耐心劝导居民自行清理,对未清理的堆物视为无主物,立即清理。

目前,欣雅苑共22个楼栋已经基本清理完毕。清理中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执法车辆5辆、工人80余人,出动垃圾清运车辆14辆,清理堆物垃圾50余车。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堆物清理力度,还将深入走访群众、持续开展宣传。让居民自己理解和认识到楼道堆物在安全、卫生方面的危害,跳出现在清整“反复”的死循环。

另外,北塘街综合执法大队也将坚持奖罚并举,力争长效保持。对于不听劝阻、不配合的行为,将加大执法力度。此外,北塘街还加大力度开展文明楼门、文明家庭的创建活动,发挥文明创建的正向引导作用,以创建带动整改,增强居民的荣誉感,督促文明和谐的氛围逐渐形成。

建立巡查队伍整治小广告

记者了解到,《现场问政》节目播出后,北塘街立即与相关物业企业沟通,携手努力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对于小区大门和楼门进一步严格管理,禁止闲散人员随意出入居民楼。执法部门在加强清理的同时,对小广告做好拍照取证,对小广告中公示的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进行逐一登记、分类、汇总,逐一打电话进行整治。通过小广告上的电话建立专门巡查整治队伍,对辖区内小广告队伍进行密集清理。执法大队在辖区内每天巡查、每天清理、每天汇总,不定时不定点进行突击检查,把对方约到小区,对其进行严厉处罚,以点带面推进非法小广告的常态化管理,进一步营造洁净的居住环境。

针对居民对一些便民服务信息的需求,目前,该街道已联合物业公司在小区内设立多个宣传栏,后期还将选取合理位置统一设置“便民公共信息栏”,为合法经营商户和市民张贴广告或发布信息服务,引导个体商户把广告放到宣传栏内,改善小区的环境,也方便居民搜集有用的信息,引导居民自觉维护良好的环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