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19-11-14 11:33

2019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暨民企投融资洽谈会于2019年11月12日至14日在津举行。大会期间,滨海新区政府将举办民营经济发展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论坛和滨海新区融资租赁发展与投资机遇图片展。今日起,本报开设“2019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特别报道”专栏,持续关注本次融洽会,多角度报道活动台前幕后的故事,特别是滨海新区参与活动的亮点,宣传展示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与投资机遇。

  由科技部、全国工商联、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暨民企投融资洽谈会(以下简称“融洽会”)于2019年11月12日至14日在津举行。国内民营企业500强代表,民营经济、金融、科技等行业领军人物,300余名全国知名民企、商协会、金融机构、京津冀及兄弟省市区代表,400余名天津本地民企代表齐聚津门。

  大会亮点

  ◎紧跟时势优化营商环境

  ◎深化京津冀民企协同发展

  ◎鼓励民企参与国企混改

  据了解,本届融洽会主题是“融资融智·共享共赢——促进民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举办开幕式、主题论坛的同时,还将推出平行论坛(会议)、路演推介、签约发布、展览展示、资本对接等一系列活动。同时,滨海新区政府在大会期间,还将举办民营经济发展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论坛和滨海新区融资租赁发展与投资机遇图片展,实际解决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困难瓶颈,为全区乃至全市加速发展民营经济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宣传展示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与投资机遇。

  记者了解到,今年大会将充分吸收往年举办经验,创新办会办展模式,丰富内容、注重实效,也将呈现几大亮点。

  一是紧跟时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主题为“融资融智·共享共赢——促进民企高质量发展”,既紧跟形势要求,又体现出时代特色。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本市向民营经济发展的难点堵点精准发力,为民企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新出台的《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及“民营经济19条”“津八条”等各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正在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增强企业家发展信心,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深化京津冀民企协同发展。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天津作为北方金融中心的传统优势,推动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在本届融洽会期间还将举办京津冀民营企业发展高峰论坛。论坛将围绕“金融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和“商协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演讲;进行津民投基金揭牌、项目签约;京津冀商协会代表以“发挥天津北方金融中心的传统优势,助力京津冀民营企业协同发展”主题进行对话。

  三是鼓励民企参与国企混改。中国经济的繁荣发展需要各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天津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推介会借助融洽会平台,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推介国企混改项目信息,积极吸引民营企业加入天津现代化建设的主战场,参与本市国企混改,参与民企投融资合作,同享发展机遇、共筑美好未来。(记者 战旗 赵贤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