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主席促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稿源:滨海新区政协   编辑:王景磊   2019-10-24 10:13

3月14日,区政协召开主席促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建立大数据管理机构,强化智慧城市建设组织保障”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区政协副主席姜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部分委员和区政府办、网信办、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委员们首先视察了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听取了区网信办、人社局负责同志对提案办理情况的介绍,就加强大数据建设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构建信息资源共享体系、促进大数据广泛应用、加快制定政府公共数据开放标准规范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姜立超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各有关单位对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以及新区大数据管理机构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建设好、发展好大数据管理机构对于新区加快建 设繁荣宜居智慧现代化海滨城市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此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为契机,形成共识,狠抓提案办理落 实,进一步健全完善新区大数据管理机构及应用工作。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搞好调研视察,切实把群众的智慧 凝聚起来,把基层的意见建议反映上来,使政协成为反映民情、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推动新区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 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