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主席促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稿源:滨海新区政协   编辑:王景磊   2019-04-29 14:41

4月29日,区政协召开主席促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对九三学社区委会提出的《加快实施“智能制造”,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提案进行专题协商。区政协副主席杨金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提案委、经济委部分委员参加。区政府办、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委员们实地参观了美克国际家私加工有限公司、天津信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听取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就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升智能科技研发创新能力、建设智能科技人才高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金星副主席对新区有关部门在推进“智能制造”发展中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推动新区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是实现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要按照《滨海新区“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分工要求,进一步加强分类引导,为企业智能化改造提供持续稳定的支持。要坚持开放合作原则,培育和引进一批高水平服务提供商,为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鼓励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对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企业管理、售后服务等环节依托智能化改造提质增效。要采取多种方式培养人才、运用多种渠道引进人才,全力构筑支撑新区“智能制造”发展的人才体系。他希望,新区政协委员要发挥好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深入开展调研,提出更多前瞻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为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