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三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政协   编辑:王景磊   2019-01-24 14:48

3月1日,区政协召开三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韩远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刘华建、姜立超、杨金星、单玉厚、杨焕香、蔡庆锋、张尔祥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区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区政协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和有关人事事项。

韩远达主席指出,区委三届八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就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了战略部署。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的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释了新区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工作思路新、措施招法实,对于做好新区政协各项履职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委员和机关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部署要求,与政协履职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

韩远达主席强调,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要聚焦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目标任务,着力发挥政协自身优势,坚持“高质量、重实效”履职工作总要求,坚持把提质增效贯穿到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务实、管用、有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全力以赴推动政协工作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不断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水平和成效。

韩远达主席要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当好促进发展的表率、履职尽责的表率、团结和谐的表率、遵章守纪的表率、求真务实的表率,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努力以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全体委员同心协力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共同把新区政协各项履职工作推向新水平,为助推新区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新的贡献。